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联证券高管调整 葛小波代职董事长

文|财新 全月
2021年12月08日 19:44
原董事长姚志勇调任无锡产业集团,原执行董事兼总裁葛小波代行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责
资料图:葛小波。图/人民交通

  【财新网】12月7日,国联证券(601456.SH)公告新任董事长人选,姚志勇辞职,执行董事兼总裁葛小波先生代行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责。

  国联证券一直是中信证券的铁杆客户,与中信证券有诸多业务往来。2013年中信证券曾尝试收购国联证券,并进行了意向性洽谈,但最终没有获得国联证券大股东的支持。之后,中信证券原董事长王东明受无锡市有关领导之邀,有望担任国联证券顾问。就此,市场解读为王东明召集散落市场各处的中信旧部,一方面帮助国联证券做大做强,另一方面也不乏东山再起之意(参见财新网《国联证券A股IPO提速 中信证券老将陆续到位》)。

  2019年6月13日,中信证券原财务负责人葛小波当选国联证券行政总裁。同时,亦有多名中信证券老将加盟国联证券。江苏证监局还核准了王捷汪锦岭,在国联证券经理层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二人此前分别为中信证券人力资源部执行总经理、信息技术中心副总经理。此外,国联证券副总裁尹红卫、副总裁李钦,也都有中信背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