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合并方案准备不足 国联证券收警示函

2020年11月20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发现国联证券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未有效评估监管政策,对重组备选方案准备不足;二是未审慎评估对证券市场的影响
11月20日,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被证监会出具警示函。

  【财新网】(记者 全月)11月20日,国联证券(601456.SH)被证监会出具警示函。证监会表示,经查发现国联证券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未有效评估监管政策,对重组备选方案准备不足;二是未审慎评估对证券市场的影响。

  上述重大资产重组是指9月20日,国联证券与国金证券(600109.SH)公告称双方于9月18日签订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吸收合并意向协议》。在证券公司整合潮的预期下,此次官宣备受关注,也被视为行业内首个联姻。不过,好景不长,10月12日晚,两家券商发布公告称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并在10月13日复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