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原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互联网保险应开展分期分类监管评估

文|财新 陈博
2021年12月05日 14:18
周延礼称,金融科技发展会导致金融风险加速传递,在互联网保险方面,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刻不容缓
资料图:周延礼。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说,数字经济高速发展,要探索对互联网保险业务开展分期分类的监管评估。周延礼在12月5日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8届全球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提出上述建议的。

  根据周延礼提供的数据,中国的数字经济规模已经由2005年的2.6万亿元上升到2020年的39.2万亿元。2020年,中国数字经济占国民经济总值的比例达到38.6%,位居全球第二;到2025年,数字经济在中国GDP的占比会超过5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