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延礼:参与互联网金融活动的机构要持牌经营

2018年05月19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8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加强防范互联网交易风险,处理好发展和监管的关系;加大对互联网金融市场的监管,把监管资源向发现风险、防范风险、处置风险倾斜;发挥科技监管科技的作用,精准监管
2018年5月19日,原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在“2018年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发言。图/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官网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互联网金融业态推陈出新,在提高金融服务效率的同时,也带来不规范经营甚至金融违法违规行为等问题。如何防范互联网金融业态带来的风险,引导其健康发展?“参与互联网金融活动的机构要有准入门槛、持牌经营。”原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表示,获批准后才能经营,既有利于监管对互联网金融实施有效监管,又能确保消费者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周延礼是在5月19日举行的“2018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作出上述阐述的。周延礼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将促生新的业态,也会带来新的风险,这些风险尤其是金融诈骗的横行不但影响中国金融市场的安全,也波及到中国金融在国际上的信誉,因此在支持互联网金融新业态发展的同时,金融监管部门应加强对金融新业态的监管,特别是防范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