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敲钟在即 400万投资者、81家公司首日入场

2021年11月12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11月12日,累计有超210万户投资者预约开通北交所合格投资者权限,加上此前精选层190万投资者,合计有400万投资者。共有112家证券公司获得会员资格成为北交所正式会员
11月12日,北京证券交易所表示开市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定于2021年11月15日开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11月12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表示开市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定于2021年11月15日开市。

  11月12日晚间,证监会公告称,已准予注册8只北交所主题公募基金。北交所主题公募基金采取2年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约定80%以上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于北交所股票,可以为北交所带来增量长期资金。

  目前,投资于精选层公募基金产品共有31只,来自13家基金公司,这批公司运作经验或可作为观察北交所基金的窗口。安信证券表示,三季报数据表明,基金持有的精选层市值从二季度的8.38亿元升至9.96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