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江西银行公司治理陷纷争 行长遭董事会解聘并表示异议

2021年10月18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江西银行董事会解聘、免去罗焱的行长、副董事长等一切职务,罗焱表示异议;2018年至2020年,江西银行连续三年净利润同比下降
资料图:罗焱。图/萍乡经开区发布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此前净利润已连续三年下降的江西银行,又曝出公司治理层面的纷争。

  10月15日,江西银行(01916.HK)突发公告称,经董事会考虑评估,因行长罗焱的管理风格及理念与该行业务发展及实际需求不完全一致,免去罗焱的副董事长等职务,解聘行长职务,并由董事长陈晓明代为履行该行行长职责;此外还建议股东会免去罗焱的执行董事职务。同时,公告还提到,罗焱对董事会免去其前述职务表示了异议。

  江西银行是江西省惟一一家省级城商行,于2015年底由南昌银行吸收合并景德镇市商业银行而成立,2018年6月在港股上市,成为江西省首家上市金融企业。截至2020年末,江西银行的资产规模为4586.9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