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拟鼓励社保基金等参与创投试点

2021年10月16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当前法律框架,深圳市社保基金可投资部分只能委托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相关设想尚有障碍
深圳市、区两级政府将支持市场化母基金行业发展,将深圳打造为国际化、专业化、法治化的大湾区母基金集聚地。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黄荣)为解决创投行业募资难的问题,深圳计划鼓励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等长期资金,通过市场化母基金等渠道进入创投行业。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日前发布《创业投资条例(征求意见稿)》 (下称《征求意见稿》)提出上述建议。

  据《征求意见稿》,市场化母基金是指没有返投比例、地域限制,没有投资行业约束的市场化专业化运作的母基金。深圳市、区两级政府将支持市场化母基金行业发展,将深圳打造为国际化、专业化、法治化的大湾区母基金集聚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