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天山生物重组诈骗案一审落槌 合同诈骗罪被判无期

2021年10月11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三年前的24亿元跨界重组,让大象广告成功借壳天山生物。三年后,这场重组却变成了诈骗,后者实控人陈德宏一审被判无期徒刑,目前已经上诉
根据天山生物2021年中报,其上半年仅实现营业收入0.41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亏损0.43亿元。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案发近三年,股价起起落落,围绕创业板著名“妖股”天山生物(300313.SZ)的合同诈骗案一审于近日宣判。

  10月11日,天山生物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新疆昌吉州中院(下称“昌吉中院”)出具的刑事判决书。根据判决书,大象广告陈德宏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重组合同过程中,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天山生物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其中,以发行股份1.17亿股用于支付股份对价17.96亿元,并完成股权登记,属犯罪既遂;以现金支付对价的5.77亿元尚未支付,属犯罪未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