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妖股”天山生物终被罚 涉信披违规罚30万

2021年04月09日 16: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山生物从2020年8月19日至9月8日的12个交易日中出现11个20%的涨停板,股价狂涨5倍,但罚单并未针对于此
4月8日,证监会正式对天山生物并购重组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项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天山生物改正,并处以30万罚款。图/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创业板出名的“妖股”天山生物(300313.SZ)最终收到了30万元的罚单,处罚原因不是市场操纵,而是涉嫌信披违规。

  4月8日,证监会正式对天山生物并购重组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项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天山生物改正,并处以30万元罚款。天山生物从2020年8月19日至9月8日的12个交易日中出现11个20%的涨停板,股价狂涨5倍。

  天山生物是一家传统的畜牧养殖公司,主要经营种牛、奶牛的养殖、销售和进出口;种羊养殖、销售和进出口。从2012年4月登陆创业板后业绩不断下滑,2013年利润下滑49.56%,2014年利润继续下滑81.37%,2015年亏损488万元,2016年亏损1.4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