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港金融开放如何推动? 证券类机构盼更多资本项开放

2021年08月29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查结果显示,深粤居民想去港澳地区购买股票、保险、基金,期待进一步畅通投资渠道。港澳个人受访者需求集中在内地一般性存款、理财产品和股票
调查结果显示,受访金融机构特别是证券、保险类机构对于当前跨境金融创新举措的获得感有待提高。他们认为金融开放的风险相对不大,下一步可稳步甚至加快推进金融开放,希望在深港澳推动资本项目开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日前发布《深港金融合作市场需求问卷调查报告(2021)》(下称“调查报告”)。调查对象包括深圳地区113家金融机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金融机构特别是证券、保险类机构对于当前跨境金融创新举措的获得感有待提高。他们认为金融开放的风险相对不大,下一步可稳步甚至加快推进金融开放,希望在深港澳推动资本项目开放。

  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受访机构中,银行和保险机构对金融开放评价都给出较高的评价,但证券类机构评价相对偏低,其中基金、期货机构,给予80分以上的评价占比分别为44.4%和22.2%,低于平均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