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入摩 沪深港通北向总成交额创新高

2018年05月31日 2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MSCI官方认为,A股入摩是一个标志性事件,长远将大大改变海外机构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投资格局
6月1日,226只A股大盘股纳入MSCI中国市场指数与新兴市场指数,纳入前夕,海外资金大举涌入中国在岸市场,沪、深港通北向总成交额创下历史新高。机构投资者预计,外资目前持A股比重仍小,A股入摩长远将吸引海外资金持续流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A股终于投入MSCI怀抱。6月1日,226只A股大盘股纳入MSCI中国市场指数与新兴市场指数,纳入前夕,海外资金大举涌入中国在岸市场,沪、深港通北向总成交额创下历史新高。机构投资者预计,外资目前持A股比重仍小,A股入摩长远将吸引海外资金持续流入。

  港股5月31日通过沪股通及深股通参与A股的总成交额,合计达346.9亿元人民币,较上一交易日大增57%。该成交额也创下创2014年11月沪港通开通以来的单日历史新高。根据港交所统计,腾讯控股(00700.HK)、石药集团(01093.HK)、中国人寿(02628.HK)、建设银行(00939.HK)与蒙牛乳业(02319.HK)为沪股通前五大活跃成交股份。深股通方面,前五大活跃成交股依次为金斯瑞生物科技(01548.HK)、中国太保(02601.HK)、澳博控股(00800.HK)、蒙牛与腾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