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MSCI中国负责人:已完成234只A股ESG测评

2018年05月31日 15: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ESG即生态、社会和公司治理。对外开放从而促进责任投资,也是A股纳入MSCI指数的要义之一
2018年6月1日起,首批234只A股将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因子为2.5%。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未来我们相信会有一个过程,会把A股按照百分之百、不打折地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里面。如果按照现有新兴市场格局,含A股在内的中概股会占新兴市场45%左右的份额,这是比较大的比例了。”5月30日,在第十五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MSCI中国业务负责人华楠说道。

  2018年6月1日起,首批234只A股将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因子为2.5%。而在9月初,将会提升纳入比例至5%,届时A股约占到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0.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