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深)港通额度扩大4倍 南北资金流有何改变?

2018年04月12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方面为A股纳入MSCI指数铺路,另一方面扩大资本项下对外开放
人民银行行长易纲4月11日在博鳌论坛上宣布了六项金融开放的措施,其中之一是从5月1日起,沪(深)港通每日额度扩大4倍,沪(深)股通从每日的130亿元调整到520亿元,港股通从105亿元调整到420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人民银行行长易纲4月11日在博鳌论坛上宣布了六项金融开放的措施,其中之一是从5月1日起,沪(深)港通每日额度扩大4倍,沪(深)股通从每日的130亿元调整到520亿元,港股通从105亿元调整到420亿元。

  利用沪(深)股通北上的资金额度从来没有用完的时候,据Wind数据显示,沪股通额度使用最多的交易日是在2015年8月24日,北上资金净流入82.62亿元,使用额度占比为63.55;利用港股通(沪)南下的资金中,共有两个交易日用完了105亿元的总额度,分别为2015年4月8日和2015年4月9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