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金控申请金控牌照获央行受理

2021年08月25日 12: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央行受理的第三家金控牌照申请,也是首家地方金控集团申请
8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务院关于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的决定》《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等规定,受理了北京金控关于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的行政许可申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信集团光大集团之后,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金控”)成为第三家申请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牌照的公司。

  8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根据《国务院关于实施金融控股公司准入管理的决定》《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等规定,受理了北京金控关于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的行政许可申请。这是央行受理的第三家金控牌照申请,也是首家地方金控集团申请。

  北京金控是集团整体申设金控牌照,该公司的发起人是北京国有资本运营管理公司,全资持股北京金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