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金控牵头 大数据交易所正式开业

2021年04月01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国内首家基于“数据可用不可见,用途可控可计量”新型交易范式的数据交易所,定位于打造国内领先的数据交易基础设施和国际重要的数据跨境流通枢纽
3月31日,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正式成立,北京数据交易系统上线。图/新华网

  【财新网】(记者 胡越)北京首家大数据交易所终于面世。

  3月31日,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下称“北数所”)正式成立,北京数据交易系统上线。这是国内首家基于“数据可用不可见,用途可控可计量”新型交易范式的数据交易所,定位于打造国内领先的数据交易基础设施和国际重要的数据跨境流通枢纽。

  北数所的运营主体为“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有限公司”,由北京金控发起成立,注册资本金2亿元,股东方还包括京东数字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多方安全计算代表企业华控清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区块链代表企业北京微芯感知科技有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