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行两会:金融机构应开展客户尽职调查 识别受益所有人

2021年03月31日 23: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的要求升级为“尽职调查”,体现风险为本的原则;拟将非银支付机构、网络小贷公司、基金代销公司等机构也纳入义务机构范畴
近日,央行和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发布通知,对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相应规章制度的修订草案征求意见,拟要求金融机构对客户的身份识别升级为“尽职调查”,要求穿透识别受益所有人,并将非银支付机构、网贷公司、基金代销公司等机构也纳入义务机构范畴。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反洗钱的各项规章制度继续查漏补缺。近日,央行和银保监会、证监会(下称“一行两会”)联合发布通知,对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相应规章制度的修订草案征求意见,拟要求金融机构对客户的身份识别升级为“尽职调查”,要求穿透识别受益所有人,并将非银支付机构、网贷公司、基金代销公司等机构也纳入义务机构范畴。

  3月31日,“一行两会”发布“关于《金融机构客户尽职调查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联合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下称“征求意见稿”),拟对2007年发布的《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下称“2007年版办法”)做出修订,以践行风险为本,顺应金融业态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