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家证券仲裁中心落户深圳 面向全球开放

2021年08月18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证券仲裁中心地处深圳,并不只面对深圳,只要是资本市场的参与主体发生相关纠纷,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均可约定选择深圳证券仲裁中心进行仲裁
8月18日,深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印发了《深圳国际仲裁院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建中国(深圳)证券仲裁中心改革方案》,同意设立中国(深圳)证券仲裁中心。图为深圳国际仲裁院开庭室。图/深圳国际仲裁院网站

  【财新网】(记者 全月)8月18日,深圳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印发了《深圳国际仲裁院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建中国(深圳)证券仲裁中心改革方案》,同意设立中国(深圳)证券仲裁中心(下称 “深圳证券仲裁中心”),开展证券及资本市场专业仲裁服务。

  2021年以来,全国各地有关资本市场争议解决机制均有创新。深圳证券仲裁中心将作为深圳国际仲裁院(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中心,曾用名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的分支机构,并组建专业的团队。虽然地处深圳,但面向的受众是全国和全球,只要是资本市场的参与主体发生相关纠纷,都可以约定选择深圳证券仲裁中心进行仲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