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保险乱象整治在即 众安、水滴、慧择股价齐下跌

2021年08月13日 2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零首付”“分享有礼”、诱导勾选“自动续费”以及取消自动续费操作过于复杂等,均是此次乱象整治的关注重点
8月11日,银保监会向保险机构等发布了《关于开展互联网保险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针对互联网保险产品管理、销售管理、理赔管理、信息安全等乱象频发领域,重点整治销售误导、强制搭售、费用虛高、违规经营和用户信息泄露等突出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在银保监会计划针对互联网保险乱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后,三家互联网保险上市公司的股价均呈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众安在线(06060.HK)近两日股价下跌明显,8月12、13日分别降11.48%、4.37%,截至收盘报36.15港元/股;而在美上市的两家互联网保险中介公司水滴(NYSE:WDH)和慧择(NASDAQ:HUIZ)在消息发布次日,股价也分别下跌了8.59%、6.25%。

  8月11日,银保监会向保险机构等发布了《关于开展互联网保险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针对互联网保险产品管理、销售管理、理赔管理、信息安全等乱象频发领域,重点整治销售误导、强制搭售、费用虛高、违规经营和用户信息泄露等突出问题(参见财新网《互联网保险遭遇监管整治 强手段迎战老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