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保险遭遇监管整治 强手段迎战老问题

2021年08月11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点整治销售误导、强制搭售、费用虛高、违规经营和用户信息泄露等突出问题
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几年,互联网保险的发展突飞猛进,但与小额、碎片化的产品形态相对应,互联网保险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也呈爆发式增长。

  财新获悉,8月11日,银保监会向保险机构等发布了《关于开展互联网保险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指出,互联网保险业务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乱象丛生,个别互联网平合涉嫌非法从事保险业务,部分保险机构存在互联网保险产品定价风险突出、线下服务能力不足、销售误导和投诉纠纷较多、销售和技术服务费用虚高、用户信息被非法利用等诸多问题,迫切需要对其进行整治与规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