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将与有关部门密切沟通、提高政策可预期性

2021年08月01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回应美国SEC最新声明中,中国证监会表示,在制度的制定和执行过程中,中国证监会将与有关部门密切沟通,进一步统筹处理好投资者、企业、监管等各方关系,进一步提高政策措施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推进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不移,金融对外开放的力度会不断加大。下一步,将继续推出更多务实的开放举措,推动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针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7月30日增加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信息披露要求的声明,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8月1日回应称,两国监管部门应当继续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就中概股监管问题加强沟通,找到妥善解决的办法,为市场营造良好的政策预期和制度环境。

  美国证监会(SE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7月30日发表声明称,鉴于中国市场最近的事态发展以及中国公司VIE结构的整体风险,已要求SEC工作人员在与中国运营公司相关的境外发行人的注册声明生效之前,增加特定的信息披露,包括VIE与发行人之间的财务关系等(参见财新网《美SEC暂停中国公司IPO?目前要求增加注册信披内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