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券商保荐业务将被专项检查

2021年07月30日 15: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点检查保荐代表人尽职履责情况和尽职调查的充分性;内控机制的有效性;对团队业务的管控是否到位,激励机制是否合理;是否审慎核查、合理利用其他中介机构工作成果
行业自查时间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8月31日,自查范围为IPO、再融资等保荐业务情况,涵盖项目为2020年以来新立项项目、新发行上市项目、以及前期已立项仍在承做过程中的项目。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期,深圳证监局对辖区内证券公司下发了《关于开展保荐业务检查的通知》(下称《通知》),旨在督促保荐机构压实责任、完善内部控制、提高业务质量、建立健康发展的工作机制。

  根据《通知》要求,此次检查工作以保荐业务质量为核心,在全面检查的基础上,重点关注四个方面:一是保荐代表人尽职履责情况和尽职调查的充分性;二是内控机制的有效性,质控、内核等内控机制是否能真正发挥作用;三是对团队业务的管控是否到位,激励机制是否合理;四是利用其他中介机构工作成果,是否做到审慎核查、合理利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