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互联网券商罗宾汉上市即破发 降低投资者门槛争议不断

2021年07月30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罗宾汉挂牌首日收盘跌8.4%,盘中跌幅一度达12.24%
美东时间7月29日,罗宾汉以股票代码“HOOD”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开盘报38美元,与IPO发行价一致,随后急速下跌,盘中跌幅一度扩大至12.24%,最低至33.35美元,收盘价为34.82美元,跌幅为8.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网红互联网券商罗宾汉(Robinhood),破发了。

  美东时间7月29日,罗宾汉以股票代码“HOOD”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开盘报38美元,与IPO发行价一致,随后急速下跌,盘中跌幅一度扩大至12.24%,最低至33.35美元,收盘价为34.82美元,跌幅为8.4%。这是2019年Uber登陆美股以来最差的上市首日表现。

  这正是该公司和承销商努力想要避免的结果。此前该公司确定的IPO发行价为38至42美元区间,对应估值为320亿美元至350亿美元——此区间已经低于今年7月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的至少400亿美元估值。而在实际发行时,该公司又选定了发行价区间的最低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