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MF总裁提议任命李波任副总裁

2021年06月29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重庆副市长回归央行任副行长后,李波被IMF总裁提议出任副总裁;原副总裁张涛将于8月22日卸任
资料图:李波。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6月2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于当日向IMF执董会宣布,提议任命李波出任副总裁一职,自2021年8月23日起生效。

  在这一声明中,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李波先生在中央银行和法律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在他供职于中国人民银行的十四年间(2004年至2018年),李波先生先后在条法司、货币政策二司、货币政策司担任副司长和司长。他曾在国有商业银行改革、反洗钱立法、宏观审慎政策框架构建等改革和政策的设计、实施中发挥了积极作用。2021年4月,李波先生重返中国人民银行,担任副行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