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将于第三季度咨询引入SPAC

2021年06月12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1年的美股延续了SPAC上市热潮,新加坡、伦敦、日本等多个国际金融中心都在研究引入SPAC的可行性
资料图:港交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6月11日的一份政府新闻公报中,披露了港交所的这一计划。公报称,由港府牵头设立的金融领导委员会(FLF)于当日举行了第16次会议,委员听取了香港证监会和港交所就研究在香港设立SPAC制度的最新进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将于2021年第三季度,就是否在港股引入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制度向市场进行公众咨询。

  企业通过SPAC上市的模式,在2020年的美股掀起热潮。尽管2021年有所降温,但相关趋势已吸引到全球各大国际金融中心的关注,纷纷商讨引入SPAC的可能性。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6月11日的一份政府新闻公报中,披露了港交所的这一计划。公报称,由港府牵头设立的金融领导委员会(FLF)于当日举行了第16次会议,委员听取了香港证监会和港交所就研究在香港设立SPAC制度的最新进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