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长春详解数字人民币钱包生态

2021年06月11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同维度钱包的不同组合,形成了数字人民币的钱包矩阵体系
6月11日,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发表讲话。图/陆家嘴论坛网站

  【财新网】(记者 胡越)继深圳、苏州、北京多地展开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后,“五五购物节”期间,数字人民币试点也来到上海,并于6月11日公布了35万人、每份55元的红包中奖结果。

  同一天,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围绕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老百姓钱袋子的转型——数字人民币钱包,对其分类和生态进行了介绍。

  穆长春表示,数字人民币钱包是数字人民币的载体。在中心化管理、统一认知和实现防伪的前提下,数研所和各运营机构采用共建、共享方式开发钱包生态平台,对钱包进行管理并对数字人民币进行验真,并实现各自视觉体系和特色功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