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结构化发债后遗症 浙江房企吞2.5亿元损失“苦果”

2021年06月05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浙江房企佳源创盛结构化发债,以认购私募机构千为投资基金产品的形式“自发自买”2.5亿元债券,后来佳源创盛要求赎回本金被拒,一二审均败诉
判决书显示,2021年4月底,对于浙江房企佳源创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佳源创盛”)与私募基金北京千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千为投资”)之间的合同纠纷,北京高院做出了二审判决,驳回了佳源创盛要求赎回2.5亿元认购本金及违约金等全部诉讼请求。图/佳源创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曾在债市大行其道的结构化发债,随着违约频发,参与方之间的纠纷也逐渐暴露。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的司法判决书就曝光了一家结构化发债发行人与私募机构之间的诉讼纠纷,发行人要求私募机构返还债券发行“自发自买”时支付的2.5亿元本金被拒绝,一二审也均败诉。

  判决书显示,2021年4月底,对于浙江房企佳源创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佳源创盛”)与私募基金北京千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千为投资”)之间的合同纠纷,北京高院做出了二审判决,驳回了佳源创盛要求赎回2.5亿元认购本金及违约金等全部诉讼请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