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连续七年造假超10亿元 中信国安被行政处罚180万元

2021年06月04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09年至2014年期间,累计虚增营业收入5.06亿元,累计少计财务费用5.07亿元,累计虚增利润总额10.13亿元;2015年投资收益多计3347.98万元
中信国安( 000839.SZ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中信国安(000839.SZ)近年来风波不断,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一年后,6月3日正式收到证监行政处罚决定书。经查明,中信国安2009年—2015年连续七年财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累计虚增利润总额超10亿元,证监会依据2015年《证券法》对中信国安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顶格罚款,给九名相关当事人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到30万元不等的罚款,合计罚款金额为180万元。

  根据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中信国安子公司青海中信国安于2009年4月召开销售专题会议,在预计当年销售收入约为4亿元的情况下,为完成10亿元销售目标,决定采用预售方式完成业绩,同时按照10%价格让利和同期商业贷款利率支付客户预付款利息(实际执行的利率以合同双方最终结算数据为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