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蚂蚁消金获批开业 两家小贷公司一年内平稳退出

2021年06月03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蚂蚁消金应对承接的消费信贷业务,进一步强化关于借款人真实借款意愿和还款能力的审核;对存在过度授信的,在区别不同情形采取下调授信额度或不予授信等措施;总体信贷规模将有所下降
2020年9月,蚂蚁集团筹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公司获批。不过,由于蚂蚁上市搁浅,各项业务面临整改,获批筹建的蚂蚁消费金融公司迟迟未能获批开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 武晓蒙)筹建获批九个月后,重庆蚂蚁消费金融公司的开业再次有了消息。6月3日,重庆银保监局发布关于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

  2020年9月,蚂蚁集团筹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公司获批。不过,由于蚂蚁上市搁浅,各项业务面临整改,获批筹建的蚂蚁消费金融公司迟迟未能获批开业。

  从此次批复的开业信息来看,原定的持股结构并未发生变化。蚂蚁消金的股东包括蚂蚁科技集团、南洋商业银行、国泰世华银行、宁德时代千方科技华融资产鱼跃医疗。其中,蚂蚁集团出资40亿元,持股50%,为第一大股东;南洋商业银行持股15.01%,位列第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