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离岸人民币存款余额回升至五年高位

2021年06月02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惠于人民币汇率走强以及人民币国际化逐步推进等因素
5月31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布2021年4月的货币统计数据,当月香港人民币存款余额达7820亿元,环比增长1.2%,月末余额连续两个月回升,并且达到自2016年3月以来逾5年的次高水平。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的离岸人民币资金池“水位”正在逐渐回升。在美元弱势、人民币走强的大背景下,香港的人民币存款规模已悄然增长至五年以来高位。

  5月31日,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发布2021年4月的货币统计数据,当月香港人民币存款余额达7820亿元,环比增长1.2%,月末余额连续两个月回升,并且达到自2016年3月以来逾五年的次高水平。

  香港的人民币存款余额自2020年11月起重上7000亿元,并在2021年1月逼近8000亿元。该月7977亿元的数据也是2016年3月以来的新高。有关数据在今年2月短暂回落,并从3月起再度回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