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内地客赴港投保停滞 首季新单保费同比跌98%

2021年06月01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内地访客新保单总保费同比跌逾八成,创十年来新低
2021年5月18日,香港中环街头。在香港社会事件及新冠肺炎疫情的接连打击下,过去两年内地访客赴港投保的热度急速降温。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香港与内地已一年多未通关,内地客赴港投保接近停滞。香港保险业监管局(下称“香港保监局”)5月31日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内地访客赴港投保的新造保单保费为1.03亿港元,较去年同期锐减98.1%。

  香港保监局称,跨境人流限制持续,显著打击来自内地访客的新造业务。该局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内地访客赴港购买个人人寿保险的新造保单数仅录得927份,同比下降96.2%。以险种来看,终身寿险和危疾险的占比最高,分别占新造保险单数的36.5%和34.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