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泽楷收购泰国及香港保险业务

2019年07月01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泽楷旗下的富卫集团公布拟收购泰国汇商银行人寿保险公司,这有望成为东南亚最大一笔人寿保险收购交易
2011年3月1日,香港,李泽楷。2019年7月1日,富卫集团发布公告指,泰国汇商银行已通知泰国交易所,与富卫集团签订具有约束力的股份销售协议,同意向富卫集团出售旗下人寿保险公司的全部股权。富卫集团由香港富豪李嘉诚的次子李泽楷持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富卫集团的保险业务版图再度扩张。富卫集团7月1日发布公告指,泰国汇商银行(简称SCB)已通知泰国交易所,与富卫集团签订具有约束力的股份销售协议,同意向富卫集团出售旗下人寿保险公司的全部股权。SCB预计可从此项交易中获得927亿泰铢(约207.61亿元人民币)及其他额外收益。

  富卫集团由香港富豪李嘉诚的次子李泽楷持有。根据公告,以交易对价计算,此项交易将是东南亚最大的一笔人寿保险收购交易,但交易需要得到监管机构和银行股东的批准,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完成。SCB同时与富卫集团订立分销协议,与富卫建立长期银行保险合作关系,SCB将向其泰国客户分销富卫人寿保险产品,年期15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