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理财公司产品销售办法落定 禁止展示部分业绩比较基准

2021年05月27日 1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延续征求意见稿规定,现阶段只允许理财公司、吸收公众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代理销售机构;《办法》自2021年6月27日起施行,设6个月整改期
2021年5月27日,银保监会发布《理财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相比征求意见稿,《办法》主要有三处改动:一是禁止单独或突出使用绝对数值、区间数值展示业绩比较基准,防止变相宣传预期收益率,以更好促进产品净值化转型,推进打破刚兑预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征求意见稿发布五个月后,理财公司产品销售办法正式稿出台,整体较意见稿改动不大,这意味着短期内理财公司的产品都不得在互联网平台销售。

  2021年5月27日,银保监会发布《理财公司理财产品销售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相比征求意见稿,《办法》主要有三处改动:一是禁止单独或突出使用绝对数值、区间数值展示业绩比较基准,防止变相宣传预期收益率,以更好促进产品净值化转型,推进打破刚兑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