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产品银行推介不当 赔偿65%本金损失

2021年05月16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院最终判决平安银行沈阳分行赔偿杨丽本金损失16.25万元及其自赎回日起至付清之日止的资金占用利息损失
法院认为,虽现已无法查清风险评估是由原告杨丽自行操作还是被告工作人员操作,但无论何种情况,均需原告提供密码才可进行评估,原告对于评估存在疏于进行关注和监督的过失。

  【财新网】(记者 全月)在推介金融产品时,因违反适当性义务,平安银行沈阳分行被判赔偿投资者65%的本金及利息损失。5月11日,中国裁判文书网上公布了相关纠纷的二审民事判决书。

  原告为1969年出生的杨丽,被告为平安银行沈阳分行。2015年5月,杨丽想要购买的固收理财产品售罄,平安银行沈阳分行的工作人员便向其推介了多款私募基金、结构理财、资产管理计划等金融产品,相关产品的风险承受等级却超出杨丽中等风险、平衡型的评估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