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谈弘毅项目:私募产品不保本 违约无从谈起

2018年01月11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弘毅夹层一期基金以及认购其LP份额的资管计划,均非保本产品,招行表示,销售时已向客户作充分风险揭示,事中信息披露也到位
招行代销的资管产品投资回报可能不如预期,近来遭遇客户举报。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招行代销的资管产品投资回报可能不如预期,近来遭遇客户举报。1月10日,招行私人银行部两名高管出面受访,表示涉事资管产品为私募类投资产品,不可能保本保收益,因此不可能存在“刚性兑付”的情况,该产品目前不存在违约情况。

  恰逢资管新规即将出台之际,“产品违约”“刚性兑付”等话题犹受监管与市场关注。

  梳理前情可知,2013年,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向高端理财客户销售一款资管产品,所募资金用于投资私募基金,但私募基金投资项目中,部分到期后未能顺利退出,导致资管产品投资收益率可能不如预期。其中一名客户近日向媒体爆料,声称该资管产品“违约”,一时引发热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