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公布第三批违法违规股东 四川信托股东上榜

2021年05月14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次有个人被通报;股东及其关联方违规占用信托公司固有资金或信托资金,不配合监管部门开展风险处置,违规将所持股权进行质押融资,是此次通报新提出的问题
5月14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消息,结合近期执法情况,对违法违规情节严重且社会影响恶劣的19名股东,予以公开。值得关注的是,信托公司违法违规股东问题被单独提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继此前公布47家银行保险机构严重违法违规股东名单后,银保监会又向社会公开了第三批名单,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

  5月14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消息,结合近期执法情况,对违法违规情节严重且社会影响恶劣的19名股东,予以公开。本次公布股东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包括:一是入股资金来源不符合监管规定;二是存在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三是编制提供虚假材料;四是股东及其关联方违规占用信托公司固有资金或信托资金;五是拒不按照监管意见进行整改,不配合监管部门开展风险处置;六是违规将所持股权进行质押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