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浦发银行因违规代销被罚760万 此前多款代销产品被投诉

2021年04月30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罚单未指明具体涉及哪个产品的代销;据财新此前报道,浦发银行代销的多款私募和资管产品都曾面临投资者集中投诉
4月30日,上海银保监局官网公告,因于2016年5月至2019年1月未按规定开展代销业务,浦发银行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共计760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此前代销的私募和资管产品多次面临投资者集中投诉等问题之后,浦发银行的代销业务也吃到了监管开出的大额罚单。

  4月30日,上海银保监局官网公告,因于2016年5月至2019年1月未按规定开展代销业务,浦发银行(600000.SH)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共计760万元。不过监管罚单未指明具体涉及哪个产品的代销。

  2020年4月16日,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曾通报,2018年9月浦发银行代理销售的私募产品出现延期兑付,引发多起消费者投诉;经查,浦发银行存在多项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问题,具体包括在准入环节尽职调查不到位、未按照监管要求在网点“双录”而采用上门服务模式等五方面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