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浦发银行原副行长穆矢被纪委监委调查 其妻一同涉案

2020年11月03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穆矢“做私募生意”的夫人也一同被调查,两人涉案可能也缘由于此
资料图:穆矢。图/浦发银行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已经辞职“下海”三年多的浦发银行原副行长穆矢突被调查,给反腐进程不断的上海金融圈又增波澜。

  11月2日晚间,上海纪委监察委公告,浦发银行原副行长穆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有接近该行的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穆矢“做私募生意”的妻子也一同被调查,两人涉案可能也缘由于其妻的私募生意。

  从公开简历看,生于1961年的穆矢是北京人,职业生涯起步于天津。上世纪90年代在天津信托投资公司历任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信托业务二部总经理、信托总部总监等职务;2001年,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成立前,穆是当时筹备组负责人;在2001年天津分行正式成立后,他又担任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党组副书记;2004年至2008年则是天津分行的一把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