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搭售保险、超标收费:农发行、农行、浦发银行等被通报

2020年07月08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违反了《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主要涉及强制搭售保险产品、超公示标准收取市场调节价费用、未提供服务而收费
7月8日,银保监会通报称,农发行强制搭售保险产品、农行不合理收取市场调节价费用、浦发银行未提供实质性服务而收取费用、大连银行收取费用与提供服务不符、北京农商银行超公示标准收取手续费。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减费让利、压降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是近两年的监管政策导向,但实践中依然有部分银行强制搭售保险产品、超公示标准收取市场调节价费用、未提供服务而收费,银保监会对此予以通报警示。

  7月8日,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关于银行违规涉企收费案例的通报》称,农发行强制搭售保险产品、农行不合理收取市场调节价费用、浦发银行未提供实质性服务而收取费用、大连银行收取费用与提供服务不符、北京农商银行超公示标准收取手续费。

  具体来说,银保监会通报称,农发行贵州省湄潭县支行分别于2018年7月30日和10月31日向某公司发放贷款合计2亿元,并要求借款人出具了购买由本行代理保险的承诺书,作贷款发放条件。借款人于2018年12月5日购买了相关保险产品,保费合计4.5万元,湄潭县支行收取代理手续费1.1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