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清所原董事长许臻被逮捕 案涉异化的“密薪制”

2021年04月02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依法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对许臻作出逮捕决定;此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首次披露了人民银行系统部分直属企业违规“密薪制”,指向了许臻等案
资料图:许臻。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4月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通报称,上海检察机关依法对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许臻(正司局级)决定逮捕。

  通报称,许臻涉嫌贪污、受贿一案,由上海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依法以涉嫌贪污罪、受贿罪对许臻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首次披露了人民银行系统部分直属企业违规“密薪制”,称针对人民银行系统部分直属企业中,“密薪制”被个别领导干部异化为个人特权和内部控制的工具等问题,驻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纠治。目前,系统内发现的有关案件均被查处,违纪违法所得已全部退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