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资本处罚七人 祸起“桃色事件”?

2021年03月29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位中金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财新记者回应称,中金公司一贯强调合规风控文化,对于违法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绝不手软
根据中金公司发布的2020年中报,中金公司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务在2020年上半年取得了6.37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20.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时隔两月,曾在市场闹得沸沸扬扬的中金全资PE子公司中金资本员工“桃色事件”出现新的进展。3月25日中金资本内部给予相关七名员工不同程度的处分,“桃色事件”当事人被开除。

  中金公司公关部有关人士回应财新记者称,中金公司一贯强调合规风控文化,对于违法违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绝不手软。至于这七名员工分别存在什么样的违规行为,前述人士表示无法回应。

  1月19日,中金公司内部员工收到一封题为“举报中金资本韩涛、杨雅薇婚内出轨 私设基金利益输送索要高额回扣”的举报信,根据举报信内容,在生活上,上述两名当事人经常用公司经费开房及随意消费,损害公司及投资人利益;在合规上,两人利用职务之便,打着中金旗号在外私设基金——瀚松明宏(厦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下称“瀚松明宏”),其实际控制人孙宏为韩涛亲属,构成利益输送,倒卖跟投额度,索要高额回扣,中饱私囊,涉及金额数千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