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预计2021年中国GDP同比增9%

2020年11月12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低基数是相对较高增长的原因之一;对2021年中国股市谨慎乐观,市场重点是阶段性和结构性的机会
中金公司的策略报告预测,疫情冲击之下,中国GDP可能在2020年实现约2.1%左右的难得正增长,2020年的低基数是2021年相对较高增长背后的原因之一。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金公司(601995.SH/03908.HK)最新发布的年度策略报告预测,2021年中国实际GDP同比增长或为9%左右,一季度同比增速或为19.5%,之后逐步回落至四季度的5.5%左右;A股与港股的盈利增长也将恢复至15%-20%左右。9%的增速高于已做出预测的部分机构:高盛瑞银都预测,2021年中国实际GDP将增长7.5%。

  中金公司的策略报告预测,疫情冲击之下,中国GDP可能在2020年实现约2.1%左右的难得正增长,2020年的低基数是2021年相对较高增长背后的原因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