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后疫情时代 中国经济该如何恢复重建?

2020年10月22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世界经济呈现K型复苏;应继续优化金融供给,促进制造业和金融发展的良性循环;提升国内有效需求、注重结构性问题;以资本项下的开放促进国内资本市场的改革
2020年10月19日,北京,王府井步行街的行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球经济体都进入了下行通道。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测,中国将大概率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后疫情时代,中国的经济将如何恢复与重建?其中存在哪些问题和机遇?在10月22日的金融街论坛上,来自政府及金融机构的人士就该议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表示,今年以来,世界各国通过财政杠杆、货币杠杆投入巨量资金为紧急应对措施,但期望中的经济V型反弹没有出现,呈现的则是经济的K型复苏,这种K型复苏具有四个突出等特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