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原首席风险官肖远企升任银保监会副主席

2021年03月04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肖远企是资深监管干部,兼具国际视野与监管经验,是近年罕见的从银保监体系内提拔的副部级官员
资料图:肖远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3月3日,有关银保监会新任副主席的任命到了:银保监会现任首席风险官兼新闻发言人肖远企升任银保监会副主席。

  目前,银保监会的官网上,依然显示“一正五副一纪检”的领导班子:主席是郭树清,副主席是黄洪曹宇周亮梁涛祝树民,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欣然。但其中两位副主席面临到龄退休:副主席黄洪与祝树民均是1960年生人,2020年已年满60岁。

  据财新记者此前了解,银保监会高层于辛丑年春节过后开会讨论了干部到龄退休及补位问题。此后有关任命程序落实之快,略有些出乎市场意料,也印证了银保监会高层确实缺人,而有关高层分工还有待调整(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1年3月3日《银保监会高层调整 新任副主席任命来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