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个贷不良资产批量转让开闸 后续处置是挑战

2021年03月04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个贷不良资产单笔金额小、涉及客户多、贷款人信息分散且难以收集、信用贷款占比大,处置成本较高,无论商业银行还是AMC,尚缺乏处置能力
根据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公布的信息,3月1日上午,共有4单个人不良贷款资产包挂牌竞价;同时还有2单单户对公不良贷款转让,全部采用多轮竞价方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国内首批个贷不良资产批量转让落地。

  根据银行业信贷资产登记流转中心(下称“银登中心”)公布的信息,3月1日上午,共有四单个人不良贷款资产包挂牌竞价,涉及不良贷款本息金额合计5493.6万元;同时还有两单单户对公不良贷款转让,涉及不良贷款本息金额合计6.019亿元,全部采用多轮竞价方式。这六单中,工行有三单个人不良资产包转让和两单单户对公不良贷款转让,平安银行有一单个人不良贷款资产包转让。

  此次申请参与竞价的受让方有16家,包括所有全国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或其省分公司,以及5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