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赖小民被执行死刑 中央巡视组还将回头看

2021年01月29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中国以来最大金融贪腐案主角的一生画上句号,但其遗留的坏账处置远未完结
2021年1月21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对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案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记者 全月)1月29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照法定程序对赖小民执行了死刑。临刑前,赖小民与其近亲属进行了会见。新中国以来最大金融贪腐案主角的一生画上句号,但其遗留的坏账处置远未完结。

  2021年1月5日,华融集团原董事长赖小民因受贿罪、贪污罪等罪,金额达17.88亿元(含1.04亿元未遂),创下纪录,“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社会危害极大,罪行极其严重”,一审被判死刑。1月21日,该案二审宣判,维持死刑判决。八天后,赖小民被执行死刑,速度之快超出预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