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评赖小民案:严惩监守自盗的金融“内鬼”

2021年01月20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动华融、长城、东方、信达4家公司整合撤并56家子公司,其中境外8家,非金子公司资产规模缩减1884亿元
资料图:2020年8月11日,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一案。图/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官网

  相关新闻:《赖小民在华融做了什么|特稿精选》

  【财新网】(记者 全月)1月18日,赖小民案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作为以案促改的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名为《严惩监守自盗的金融“内鬼” 推动加强行业监管化解系统风险》的文章发布在官网首页。

  该文章表指出,赖小民案是一起触目惊心的金融领域腐败大案,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社会危害极大,罪行极其严重。文章也首次介绍了华融化险瘦身、4家AMC回归金融主业的情况。

  这也是继银保监会发声(参见财新网《银保监会:坚决拥护和支持关于赖小民案件的依法判决》),更高层面的政府部门在赖小民案一审判决后的总结启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