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 严格落实房地产贷款新政

2021年01月28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2021年工作会议提出,要毫不松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完善重大案件风险和重大风险事件处置机制,加大对非法金融以及“无照驾驶”打击力度,加强对互联网平台金融活动监管
资料图: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银保监会再次预警房地产领域的金融风险,并表示将严格落实2020年已经发布的房地产贷款和融资新政。

  “要毫不松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严格落实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和重点房地产企业融资管理规定。”1月27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2021年监管工作会议内容称。

  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是指2020年12月31日央行与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要求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房地产贷款余额占比及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比,不得高于央行及银保监会根据不同银行分档所确定的相应上限(参见财新网《银行业房地产贷款集中度设上限 13家上市银行超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