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受房地产贷款新政影响 多家银行股价持续下跌

2021年01月05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股价下跌幅度较大的几家银行,恰好是房地产贷款超标较多的银行;此外,财政部新发的银行绩效评价办法,对市场情绪造成一定扰动
据财新记者采访了解,银行股连续下跌主要和央行、银保监会2020年12月31日联合发布的《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有关。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21新年伊始,银行股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引发市场关注。

  截至2021年1月5日午盘,银行板块颓势未改,整体下跌1.31%。多家上市银行股价在前一日跌幅较大的情况下继续下跌,其中跌幅较大的是郑州银行(-4.23%)、成都银行(-3.67%)、兴业银行(-3.51%)、杭州银行(-3.07%)、平安银行(-2.58%)、招商银行(-2.57%)、青岛银行(-2.46%)等。与此同时,地产板块亦连续两日下跌,截至午盘,板块下跌1.4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