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版TLAC规则将出炉 疫情加大四大行达标压力

2020年09月30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明确外部总损失吸收能力风险加权比率、杠杆比率的达标时间和要求;疫情冲击之下,四大行达标难度变得更大
据国际评级公司标普全球2020年8月25日发布的报告估算,截至2019年末,四大行距达到TLAC要求还有2.25万亿元缺口。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为了解决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G-SIBs)经营失败带来的“负外溢性”问题,2015年金融稳定理事会(FSB)发布了《总损失吸收能力条款》(下称“TLAC条款”)。时隔五年,中国版TLAC规则终于出炉。

  9月30日,央行、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总损失吸收能力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文件”),对我国的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TLAC达标要求、TLAC构成及合格工具标准、扣减规则等方面予以明确,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30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