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信贷政策风险攀升 大摩下调四大行评级至“观望”

2019年05月08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调光大银行和平安银行评级;商业不可持续的信贷政策将对银行未来不良率和利润产生影响,但金融供给侧改革框架的提出,应可抑制较大金融风险的发生
摩根士丹利发布研究报告称,因非市场化或商业不可持续的信贷政策影响,将下调工农中建四大行评级,同时对部分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股份制银行予以上调或维持“增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在2019年一季度营收显著增长背景下,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下称大摩)却下调了四大行的评级。

  近日,大摩发布研究报告称,因非市场化或商业不可持续的信贷政策影响,将下调工农中建四大行评级,同时对部分市场化程度较高的股份制银行予以上调或维持“增持”。

  具体来讲,大摩将工行A股)、建行(A股)、中行(A/H股)、农业银行(A/H股)、重庆农商行(H股)、重庆银行(H股)评级由“增持”下调至“观望”;将光大银行(A股)由“减持”上调至“观望”,将光大银行(H股)由“观望”上调至“增持”,将平安银行(A股)由“观望”上调至“增持”;招商银行兴业银行继续维持“增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